党建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

2021年12月08日 14:43  点击:[]


12月7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内容如下:

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

2020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就提出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2.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

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

3.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稿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

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个什么会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也是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大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的第六次全体会议。下面是中央全会的介绍:

1.一中全会:党的主要人事安排;

2.二中全会:讨论国家机构领导人建议人选;

3.三中全会: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

4.四中全会:惯例以党建专题为主;

5.五中全会:一般审议国民经济规划问题;

6.六中全会:主题不固定;

7.七中全会:一般为下一届党代会做准备。

总得来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及总结建党百年奋斗成就和问题。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对全会有了基本的认识,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有了方向。


上一条:国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性体检活动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焦裕禄家风故事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