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资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2023年05月19日 10:10  点击:[]

518日,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必须把它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进行学习;必须把握它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重大意义。

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潜心研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通弄懂一是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和全面的阐述,将其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概括为“八个明确”。这是党的文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阐述,是我们全面准确地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本依据,必须反复研读,深入领会。这是学通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保证。

二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生动教材,必须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三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系列专题论述摘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根据这些讲话编辑而成的系列专题论述摘编,涵盖“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体布局等各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领域的具体展开,是我们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个组成部分及其相互关系的基础文本和专题教材,需要认真研读,反复学习。

四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系列工作文集。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实践历经村、县、地、市、省直至中央等多层级领导岗位,在此过程中形成了系列工作文稿。据此编辑而成的《知之深 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系列工作文集生动记录了习近平的从政实践和心路历程。认真研读这些工作文集,对于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芽和生长过程,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落实主题党日制度,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