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迎自评复核,促资产管理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29日 15:12  点击:[]

 

20235接到淄博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自评及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后,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组织相关科室整理支撑材料,严格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向分管领导汇报后,按时保质提交市财政局,自评得分92522接到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中心工作组将于23日入校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复核通知后,分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校领导刘红秀副书记要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按照工作组要求进一步梳理材料,按时完成评复核准备工作。

523-26日,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绩效评价中心工作组进驻学校,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自评工作进行现场复核指导。

523日上午,工作组全体成员学校文德楼会议室校领导刘红秀副书记、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等相关人员召开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自评复核工作见面会刘红秀副书记对工作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资产管理制度建设、流程优化、信息化建设及资产管理宣讲等工作亮点和特色。刘红秀副书记表示,希望工作组各位专家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问诊把脉、悉心指导,以此促进资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工作组组长徐亮介绍了评复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现场复核工作,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后,工作组立即开展工作。先后查阅支撑材料,分别访谈学校相关部门人员,抽查盘点部分资产,实地查看文德楼、文奂楼文锦楼、文信楼等场所,并向学校反馈评价情况。

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是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全面梳理、量化和总结。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以实现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为目标,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体系,优化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开展资产管理宣活动,大力强化资产规范化管理。在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的基础上,聚焦资产使用环节,建设公物仓,推进资产调剂使用,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强化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等,努力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深入推进资产绩效化管理,为现场抽评复核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工作组对我校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抽评复核结果98.6分。

今后,资产管理中心将持续推动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关于建立实训室资产信息卡台账的通知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2023年清产核资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