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教室及公寓资产管理办法
2014-08-28 16:52  

淄博师专教室与公寓资产管理办法

(试行)

 

学生教室与公寓资产是保证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和学生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基本设施,为加强教室与公寓的资产管理,保证正常的教学与生活秩序,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爱护资产,人人有责。学校资产实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管理办法,教室与公寓内的每一件资产都落实在班级和学生个人的名下,每个人要管理好保护好自己名下的资产,保证资产完好不受损坏,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学习与生活。

二、文明使用资产,保持资产整洁完好。禁止各类乱涂乱画,乱摆乱放,私拉乱接现象,要自觉维护学习与生活环境的和谐优美。教室与公寓内的资产要保持相对固定,未获得资产管理人员允许,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换、改造、拆卸资产和变动资产存放地点。

三、资产丢失或人为损坏要赔偿。学校每学期都会组织资产清查与登记,班长与舍长要负责好班级与宿舍资产的清查与管理工作。在教室与宿舍变动时,管理员要按资产登记情况进行验收,齐全无损的方可办理调换、退宿手续。各班级和个人要根据院系或公寓管理员的要求,及时做好班级或个人名下资产的交接。

四、资产损坏时要及时报修。教室资产发生损坏或故障时,要及时向院系资产管理员或多媒体管理员报修;公寓资产发生损坏或故障时,及时向公寓管理员报修。

五、资产自然损坏,给予免费维修;若因人为原因损坏,当事人须承担维修所发生的材料与人工费用,当事人不明的,由班级或公寓住宿人员集体承担。故意毁坏资产,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行为,在承担维修费用以外,报学校有关部门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或处罚。

六、资产维修流程:学生报修―→维修人员对损坏情况进行鉴定,属自然损坏的直接维修;属人为损坏的由维修人员根据实际开具维修费单据―→当事人持单据到大学生事务中心交纳维修费―→收费人员收费盖章签字―→当事人持盖章后的维修费单据重新报修―→维修人员凭交费单据给予维修或更换。维修费用每周一次上交学校财务处。

七、免费维修范围:地板墙面自然破损;下水道堵塞;水管界面处漏水、水管破裂;水电表故障;灯管灯座、风扇、窗帘自然损坏;门插门锁自然损坏;电力或网络线路自然故障;多媒体设备自然故障或老化;安全防护设施遭外力破坏;其它非人为损资产情况以维修人员现场勘察为准。

八、自费维修范围:门窗玻璃人为破损;室门、柜门、窗架人为断裂或破损;门插门锁人为损坏或丢失;门、桌、凳、架、柜人为污损、断裂或丢失;水龙头人为断臂;插座、开关板人为断裂;地板、墙面人为污染或破坏;家具人为损坏、丢失;人为损坏多媒体及各种线路;晾衣绳人为损坏;水电表、灯具、风扇人为损坏;面盆、蹲便器的人为损坏;各类管线设施人为损坏;其它人为损坏项目以维修人员现场勘察为准。

九、公寓资产损坏到公寓管理员处报修,特殊情况协调由学生处负责;教室多媒体损坏到院系多媒体管理员处报修,其它资产损坏到院系资产管理员处报修,特殊情况协调由各院系负责。

十、未尽事宜,由各级资产管理部门、使用部门、物业公司等单位共同协调解决。

附:教室及公寓资产损坏自费维修标准

 

 

2013年11月

 

 

附件【教室与公寓资产损坏赔偿标准.xls已下载
附件【教室及公寓资产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