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度资产清查工作安排
2020-03-16 10:44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度资产清查工作安排

 

为全面加强和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根据淄政办发(2019)8号文件要求和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资产清查工作。现对具体工作任务与要求安排如下:

1、本次资产清查工作要求在2020年4月30日之前全部完成。主要存在两个方面难题:一是部门、人员、存放地点变动较大,资产情况非常复杂;二是账内资产存在大量超出使用期限、损坏等情况,多年来未做报废处置,积累了大量待报废资产。要求在清查实物、做到账实相符的基础上,重点对闲置、待报废资产进行数据整理和处置。

2、国资办负责资产清查工作的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工作,协助各单位开展清查工作。7.0管理系统软件的操作学习,请与国资办李妍佳老师联系。

3、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填写《房产与人员信息统计表》,3月20日下班之前将电子稿报国资办(纸质稿正式开学后交国资办,每页盖公章、资产管理员签字)

4、各院系资产管理员填写《教室课桌凳统计表》(注:课桌凳存放在教室以外房间的一并填写),学生处填写《公寓家具统计表》,3月25日下班之前将电子稿报国资办(纸质稿正式开学后交国资办,每页盖公章、资产管理员签字)

5、3月17日—3月20日,教务处、国资办共同对全校房产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届时将提前1天通知各单位做好开门准备。

6、资产清查工作分批推进:各院、系、部、中心(教科、社科、书画)资产清查安排在4月份进行,但《房产与人员信息统计表》、《教室课桌凳统计表》须在3月份上报。其他各部门资产清查自3月17日起开始,相关文件及表格资料,请到国资办网站下载。

7、资产清查时请注意以下细节:

1)先沟通后清查。提前与国资办李妍佳老师联系,确定本单位清查工作推进时间及办法。

(2)清查时先检查资产管理系统内单位人员是否齐全,如不齐全请联系国资办进行设置和增删。

(3)使用7.0资产管理系统导出本单位资产明细表,可利用电子表格数据排序功能对数据进行排序,并打印出纸质稿用于清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选择清查顺序,通常先清查公共实训室、会议室、仓库等地点的资产,资产明细表可按照存放地点排序;然后再清查个人办公资产,明细表可按照使用人排序。

(4)暂时盘亏资产,先在资产明细表上进行标注。暂时盘盈资产需要登记到《盘盈资产登记表》,清查过程中盘亏和盘盈情况需要随时对照,确定每件资产归属。清查结束后仍然盘亏、盘盈的资产提供电子明细表报国资办。

(5)待报废资产先在资产明细表上进行标注,然后建立单独电子表格进行汇总。报国资办确认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推进相关报废手续。

(6)操作资产变动时,只允许对资产使用人、存放地点、使用单位进行变动,不得变动其他项目。服务器会自动保存所有管理员操作记录,请严格遵守变动要求。

8、各单位资产清查须于4月26日下班前全部结束。4月27-30日由国资办牵头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产清查工作进行检查,检查通过后,打印纸质资产明细表,经单位资产管理员、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公章后,交国资办存档。

9、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根据要求认真组织资产清查,必要时抽调人员协助资产管理员进行清查。未尽事宜,联系国资办协调解决。(国资办地址:文德楼137室;内部电话:61606,邮箱:zbszgzb@163.com

 

2020年3月16日

 

附件【房产与人员信息统计表2020.xls已下载
附件【公寓家具统计表2020.xls已下载
附件【教室课桌凳统计表2020.xls已下载
附件【盘盈登记表2020.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