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3-20 13:41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9年工作计划


本年度工作将以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为中心,贯彻“工作落实年”总体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奋进、务实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办学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助力。

一、加强思政学习和业务知识技能学习。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重点指导工作中的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形成国有资产管理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都规范、积极、清新的工作局面。

2、对内开展关于采购纪律、资产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对外(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及负责采购主要人员)开展政采购知识、采购流程、关键点的培训、宣传、普及,促进全校采购工作规范化。

3、外出学习高校资产配置发展情况和国有资产管理经验,拟参加2次普教会、2次高教会,参观考察3-5所先进高校、3-5所先进小学和幼儿园。以对标学习方式,提升业务技能、服务标准和管理水平,为学校办学做好基础保障。

二、继续加大教学设备与实训设施的配置力度。建设智能性、开放性、专业性、师范性的现代化教学实训中心。

13-5月,完成1210万教学设备购置项目的论证、报审、招标工作,力争暑假期间全部实施完毕。

2、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普教会和高教会,参观考察相关高校,9月底前筹集、谋划、制定好2020年教学设备购置计划。

3、针对综合实训楼开工建设进度,4月下旬前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实训楼内配项目方案征集、初步论证,利用4-5月两个教学设备博览会进行对比验证方案的可行性和先进性以及价格情况,9月份形成更完善方案。

三、加强和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精细化建设,积极做好日常工作。

13-4月份,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重点针对资产采购,健全和完善采购项目从立项、论证、申报到招标、实施、验收等制度和流程,推行定点采购、网上竞价制度。

24月底前,会同相关部门考察、论证出台无形资产管理制度;针对新会计制度实施,制定财资联动对账制度;结合房产管理系统应用,制定房地产管理办法;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固定资产清查、借用制度,并建立相关台账统一配备到各资产管理部门。

3、加快房产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7.0资产管理系统的部署应用 ,做好基础数据库建设,力争5月底前培训、试运行结束,正式投入使用。

4、加强和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管理,尤其是采购项目的论证管理工作。加强采购知识学习,修订完善项目申请、上报、评审、招标、合同、验收整个流程的管理和实施办法。进一步严肃采购工作纪律,建立公开透明、健康清新的采购工作流程。

5、加强资产清查管理和资产利用率调研,4月份做好毕业生班级宿舍资产清查,6月份做好全校资产抽查、教学设备资产利用率调研工作,并撰写调研报告。

6、积极推进东校区资产置换工作和校园土地手续办理工作。

7、加强国有资产共享与有偿使用的管理,拓展创收途径,提高资产收益并节约资产使用成本。6月份完成新一轮校内商业房租赁招标工作。

8、加强日常资产使用情况的监督,建立和完善资产使用和维修档案,联合督查科、纪检等部门对资产日常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推进学生公寓标准化配备工作,推进公寓资产喷号工作。

9、完成资产数据上报、资产调配、维修等工作。完成市国资办年报、季报、月报、教育部实验室资产上报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数据上报工作,完成学校交付的其他工作。

2019319



关闭窗口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