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国资办黄继勇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12-25 09:10  

 

2018年度工作总结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黄继勇

 

本年度个人主要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的工作,紧紧围绕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两会交办重点工作开展开展部门工作和个人工作,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党政工作要点、两会安排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圆满完成教学设备配置与实训场所建设工作。学校教学实训设施的配置实现了由基础性、普及性向智能性、开放性、特色性、专业性的转变。投资800余万元建设智慧校园软硬件项目,投资980余万元建设国内先进的智能书法教室、智慧教室、幼师技能实战平台、英语学习平台、大学生心理干预虚拟VR平台,建设远程录播实现与小学幼儿园的实时互动,完成网络实验室、电子阅览室、新媒体制作中心、天象厅、剪纸工作坊、书画展厅、舞台LED屏、三角钢琴等项目,教学与实训条件较上一年度有了较大提升。

2、附中校区整体搬迁顺利实施,相关资产置换工作积极推进。2018年多次到附中现场调研,积极与附中磋商搬迁事宜,积极为搬迁提供建议和策略。土地收回材料年初已经上报国土局,2018年多次推进本项工作,因淄川区政府原因尚未完成办理,201810月已经将本项工作向王克杰副市长汇报,请市里出面协调。

3、完成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项目的年度目标,继续教育培训收入450余万元,房屋场地出租等项目收入160余万元,较上一年度有了较大幅度增长。

二、落实不力整改、财经纪律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办公用房管理。

2018年上半年,积极落实省市巡视组、市委办公厅办公用房整改要求,专门成立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小组,先后5次召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整改要求,研究制定学校整改措施,完成全校775名教职工、219间办公用房的数据统计,整改其中169间办公用房,落实全校办公用房面积6248.73平方米,顺利通过市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组的现场检查和暗访,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房产利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2、加强采购管理,制定内控制度和流程,提高政采效率和规范程度。

根据新的财经纪律要求以及学校新的财务管理要求,建设资产管理、招标采购工作内控制度及流程,提高了采购质量和效率,规避了采购风险。上半年重点实施日常零星采购项目的统筹招标和定点单位招标,确定了公务用车、打印耗材、印刷、广告等项目的定点单位,部分项目节省采购资金达50%以上。下半年制定了政府采购、内部采购、资产管理内控制度和流程,修订学校《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出台《2019年采购工作实施暂行办法》以及2019年初采购工作的几点要求,利用制度规范招标与采购行为,防控廉政风险。

三、党建与廉政、意识形态学习、教育与落实情况

1、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个人素质与工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次数,建立常态化教育学习机制,积极参加党建培训和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严守共产党员意识形态关,通过学习不断武装和提升自己。加强政府采购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半年参加浙江大学党务培训班,下半年参加全国高教会、普教会,并先后到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预章学院、日照外国语职业学院考察学习,工作思维和作风进一步转变,政治素养、服务意识与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2、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廉政。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校内采购管理规定,积极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常敲警钟,定期针对招标项目剖析廉政风险点并加以修订制度和采购行为。严格按照采购制度和程序办事,构建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采购程序和风气。

3、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建设文明处室。

坚持建设民主工作氛围,部门事务民主商议,重要事项集体商议讨论。工作中保持办公室整洁有序,接待师生及外来人员文明谦让、热情大方;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多跑腿多沟通,主动关心同事生活及思想,建设友爱团结、风气文明清新的风气和氛围。对校内商业经营单位集体讲解宣传学校思政育人、精神文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促升服务育人理念,提倡文明服务。积极宣传学校,发挥正能量,为学校整体育人环境做出努力。

四、据实做好本职工作。

扎实做好资产采购、验收、调配、维修等工作,完成资产季报、年报、财政厅报表、教育部报表等各项资产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五、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工作方面存在资产管理不够精细化、无形资产需要加强管理建章立制、采购预算申报和实施的管理流程需要进一步制定规范流程;个人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廉政教育和高校资产管理业务学习,需要进一步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20181221

 

 

附件【黄继勇2018年度工作总结.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