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国资办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2018-07-11 14:3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学期工作总结报告表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1、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政治思想与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

部门全体人员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次数,建立常态化教育学习机制,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以及政府采购专业知识,通过学习改变思维和工作作风,政治素养

、服务意识与实干作风得到进一步提高。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采购纪律,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常敲警钟,定期针对招标项目剖析廉政风险点,严格按照采购制度和程序办事,自主采购实施多方多人参与,构建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采购程序和风气,学习研究政府采购政策和网上

申报流程,缩短申报时间,政府采购工作效率日益提升。积极为附属学校,以及市内其他高校提供政府采购工作经验。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多跑腿多沟通,进一步发扬清新积极的作风。本学期重点

加实施日常零星采购项目的统筹招标和定点单位招标,确定了公务用车、打印耗材、印刷、广告等项目的定点单位,部分项目节省采购资金达30%以上。

3、教学设备配置与实训场所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

立足于提升办学层次和教师教育基地建设需求,完成智慧教室、普通话智能测试与模拟训练教室、智慧云书法教室、科学实验室,以及3D打印、无人机与舰模、智能机器人、微视频等四个创客教室的建设、

验收、培训和使用,完成了BS版英语学习系统、心理健康VR项目的招标,实现了教学实训设施配置由传统普适性向现代性、智能性、开放性、专业性的过渡,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初具规模且更具师范特色

另外完成学校新媒体中心设备、教师电脑、公寓家具以及后勤基建和维修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截止2018年6月,学校固定资产达7.3亿元,教学设备达到5110万元,信息化设备资产3050.25万元。

4、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

2018年上半年,积极落实省市巡视组、市委办公厅办公用房整改要求,专门成立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小组,先后5次召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整改要求,研究制定学校整改措施,完成全校775名教

职工、219间办公用房的数据统计,整改其中169间办公用房,落实全校办公用房面积6248.73平方米,顺利通过市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组的现场检查和暗访,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房产利用效益得到进

一步提升。

5、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做细日常工作。

根据新的财经纪律要求以及学校新的财务管理要求,修订完善了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政府采购工作程序、国有资产对外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及价格体系,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性日渐加强。

扎实做好资产采购、验收、调配、维修等工作,完成各项资产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6、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建设文明处室。

强化民主意识,部门事务民主商议,重要事项集体商议讨论。工作中保持办公室整洁有序,接待师生及外来人员文明谦让、热情大方;打印材料使用正反面,下班后断电。主动关心同事生活及思想,建设友

爱团结、风气文明清新的处室形象。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实施日常零星采购项目的统筹招标和定点单位招标,确定了公务用车、打印耗材、印刷、广告等项目的定点单位,部分项目节省采购资金达30%以上。

2、教学设备配置与实训场所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完成智慧教室、普通话智能测试与模拟训练教室、智慧云书法教室、科学实验室,以及3D打印、无人机与舰模、智能机器人、微视频等四个创客教室的建

设、验收、培训和使用,完成了BS版英语学习系统、心理健康VR项目的招标,实现了教学实训设施配置由传统普适性向现代性、智能性、开放性、专业性的过渡,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初具规模且更具师范

特色。另外完成学校新媒体中心设备、教师电脑、公寓家具以及后勤基建和维修项目的政府采购工作。截止2018年6月,学校固定资产达7.3亿元,教学设备达到5110万元,信息化设备资产3050.25万元。

3、积极落实省市巡视组、市委办公厅办公用房整改要求,专门成立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小组,先后5次召开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整改要求,研究制定学校整改措施,完成全校775名教职工、219间

办公用房的数据统计,整改其中169间办公用房,落实全校办公用房面积6248.73平方米,顺利通过市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组的现场检查和暗访,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房产利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4、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做细日常工作。根据新的财经纪律要求以及学校新的财务管理要求,修订完善了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管理办法、政府采购工作程序、国有资产对外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及价格体系,日常

管理工作规范性日渐加强。

5、扎实做好资产采购、验收、调配、维修等工作,完成各项资产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1、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政治思想与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部门全体人员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次数,建立常态化教育学习机制,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

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以及政府采购专业知识,通过学习改变思维和工作作风,政治素养、服务意识与实干作风得到进一步提高。

2、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筑资产管理廉政防线,加强日常廉政教育,常敲警钟,定期针对招标项目剖析廉政风险点,严格按照采购制度和程序办事,自主采购实施多方多人参与,构建公开透明、公平

公正的采购程序和风气,积极为附属学校,以及市内其他高校提供政府采购工作经验。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放下架子多跑腿多沟通,进一步发扬清新积极的作风,初步建设和形成了公开、公平、透明的资产

管理工作程序,部门人员工作中公平公开透明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3、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加强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配置与管理力度,学习研究政府采购政策和网上申报流程,缩短申报时间,政府采购工作效率日益提升。

4、日常资产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完成全校775名教职工、219间办公用房的数据统计,整改其中169间办公用房,落实全校办公用房面积6248.73平方米,顺利通过市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组的现场检查和暗访,

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房产利用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5、积极践行文明新风,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建设文明处室。强化民主意识,部门事务民主商议,重要事项集体商议讨论。工作中保持办公室整洁有序,接待师生及外来人员文明谦让、热情大方;打印材

料使用正反面,下班后断电。主动关心同事生活及思想,建设友爱团结、风气文明清新的处室形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关闭窗口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