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职责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招标公告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单位工作总结报告表
2015-07-02 08:4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单位工作总结报告表

 

单位(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自评得分:

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校领导签字:

 

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主要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机构职责为依据,体现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任务进度等)

 

一、强化业务知识学习。针对财政部门预算执行要求完成了政府采购知识及流程的学习;到结对单位山东建筑大学学习基转资入账经验、经营性资产管理经验、资产量化管理与效益管理经验等。

二、完成云计算平台项目、新建2个计算机机房项目、2015年度图书采购项目、校园绿化、消防设计项目的上报招标与采购工作,完成多个校内小型维修、绿化、采购项目的谈判,完成各部门办公设备项目的采购,教学实训与办学保障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积极推进东校区附中搬迁办学重点项目的准备工作。会同相关部门考察现场,完成东校区土地现状摸底,到相关部门了解与国有资产置换相关的土地测图、换证、土地分割、资产评估、国有资产处置、办理规划证明、土地收回、招拍挂等工作的相关政策与程序与手续,做好了后期工作的规划与准备。

四、日常资产管理工作稳定推进。完善了维修记录、资产使用情况巡查记录;根据变动情况完善了房产信息和电子档案;完善各项资产管理工作简明程序图;开展了设备、软件、实训场所利用率和使用效益的调研统计;推进了公车报废工作。

五、加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项目管理。根据2014年情况确定各创收部门2015年任务目标;到相关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淄博职业学院等高校考察调研校办企业与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情况,制定出台学校《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积极拓展新的国有资产有偿使用途径,对校园影院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对零星的常规公有资产对外有偿使用情况进行了规范和管理,为学校获取一定收益。

六、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资产量化管理程度不够,可操作性方面还有待继续探索改进;政府集中采购管理在效率上还有待提高,在校内部门的知识培训与宣传方面需要多做些工作;维修管理的规范化程度还有待提高;资产盘活与创收方面力度还较小,管理也弱,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取得成果情况
(本单位(部门)取得的主要成果,突出工作创新点和工作效果评价。)

 

1、完成15个采购项目的招标与谈判。包括云计算平台项目、新建2个计算机机房项目、2015年度图书采购项目、校园绿化养护、消防设计项目;苗木出售、网络机房UPS电池项目、防水与维修项目、供水改造项目、人文系黑板项目、公寓床板项目、银杏树穴改造项目、综合教学楼放线测量项目、电脑桌项目等。

2、制定出台《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对国有资产的有偿使用进行了统筹和规范;完成校园影院项目考察与调研。

3、完成学校办公用房台账、资产年报、产权登记、资产折旧等统计上报工作;

4、完成公车处置收发工作;推进了公车报废工作;完成旧电脑资产处置上报工作;

5、完成政府采购知识及流程的学习;到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淄博职业学院学习基转资入账经验、经营性资产管理经验、资产量化管理与效益管理经验等。

6、完成东校区土地现状摸底,了解了相关的土地测图、换证、土地分割、资产评估、国有资产处置、办理规划证明、土地收回、招拍挂等工作的相关政策与程序与手续。

7、完成学校房产、教学仪器设备、软件、实训场所、图书馆利用率和使用效益的调研统计。

三、常规工作情况
(按照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每个主要观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部门定期组织党政理论学习,提高廉政意识。一是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认知水平与管理能力,树立教学中心与深入基层意识,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二是健全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快捷透明的工作程序;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到相关部门和高校进行政府采购知识、基转资知识、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知识的学习。

二、坚持廉政建设,招标与采购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日常采购坚持2-3方采购,招标信息公开化,部门内定期学习和强调招标与采购政策与法规,时刻警醒,保持了部门清新健康的工作作风。

三、坚持党员带头作用,夯实服务。坚持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职责,打破8小时工作制,事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校需要为先,讲求效率,不乱开会和指挥其他部门资产管理工作,坚持靠在一线掌握资产管理实际和相关数据,以亲身实践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四、采购工作严格执行学校预算制度,对各部门的采购申请先落实资金,严禁先购后批现象的发生,严格入账制度,未经落实资金采购的资金不予录入固定资产。

五、加强日常资产管理工作。积极协调,完成15个采购项目的上报、招标与谈判;制定出台《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对国有资产的有偿使用进行了统筹和规范;完成学校办公用房台账、资产年报、产权登记、资产折旧等统计上报工作;完成公车处置收发工作;推进了公车报废工作;完成旧电脑资产处置上报工作;完成政府采购知识及流程的学习;加强资产利用情况管理,完成学校房产、教学仪器设备、软件、实训场所、图书馆利用率和使用效益的调研统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后期努力方向:

1、继续推进资产精细化管理,建立明确工作流程,探索并实施仪器设备利用率评估、资源量化配置、经营性资产管理等办法,加强低值资产与固定资产维修环节的管理。

2、加大资产管理改革与创新力度。主要从四点出发:一是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科学、合理、规范的量化管理;二是加强资产使用督查,创新资产创收途径,提高资产收益并节约资产使用成本;三是创新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运作和开发模式,为学校引入资金与活力。四是加强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的管理、监督、与考核体系的建设。

2015年7月

 

 

关闭窗口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00  邮编:255130